2020年4月8日星期三

我们都在神的国度里,我们就是神

我们都在神的国度里,我们就是神。

奥修分享 奥修分享 2016-08-11
钟爱的奥修:我将一辈子都非常地感谢你。所有美丽的方法已不再有效用,我将抛弃头脑和方法。但我很害怕你会遣送我回地狱。
  
撒维希,方法从来就不曾有效用,方法从来就不曾有什么好,但它的存在是有目地的,虽然其目地是负向的。如果你的脚不小心扎到一根刺,你需要另一根刺来拔掉它,一旦第一根刺被拔掉,请不要因为感激而将第二根刺放进伤口中,请把两根刺一起丢掉。第二根和第一根刺是一样的,它们并没有差别。
  
因为你的头脑充满垃圾,所以你需要用某些方法来消除它,但你所用的方法也将会是另一种垃圾。以毒攻毒,就是这样,不要因为认为第二种毒是医治你的药而紧抓不放,请不要沈迷在第二种毒药里。
  
你说:「所有美丽的方法已不再有效用」这是很好的,方法从来就不曾真正有效用,但因为人类是如此的愚蠢,以至于需要用另一种方法来清除它,这就是方法的目地。因为你想要抛弃你的信念、谎言和无知,于是你就创造一些方法;一旦你放下你的头脑,你会发现所有的方法都是很可笑的,然后你才了解到其实根本就不需要方法。
  
但请不要告诉其它人,虽然有些人因为在一开始就了解到方法是不需要的,而决定不采用任何方法,因为方法没有任何意义。但它们是需要的,虽然最终必须放下——好好的运用,然后放下。方法就像梯子,当你爬上梯子、抵达顶楼后,你就可以丢掉它,不用管它。
  
事实上,你应该丢掉它。如果留着它,那代表你无意识心灵某些部分希望你回去;所以假如某一天你决定要回去旧有的垃圾生活时,梯子就用得到了。梯子是中立的,它可以让你爬上顶楼,也可以让你回到旧有的情境,但它不会主导你。
  
事实上,一旦你利用梯子到达不同层面的生活、不同层面的了解,赶快在你开始依附它之前丢掉它。因此,你能够知道方法对你不再有效用是很好的。
  
「我将抛弃头脑和方法。」
  
撒维希,如果方法不再有效用,又何来头脑呢?而如果你还必须抛弃头脑,请你不要太着急,那代表方法还有一些目地需要完成。
  
你无法抛弃脑袋,因为如果你不是脑袋,又是谁?是谁要放下脑袋?你还没有准备好要放下,当头脑被放下,你就会知道自己是谁;当头脑消失了,你就会知道自己是谁;在那之前,你是不知道的。那只是你的头脑想着要放下头脑,头脑是非常狡猾、奸诈的,它会玩一些新的把戏,它会说:「是的,让我们放下头脑吧!那会是多美的一件事。」但它仍是头脑,它可以说.——「撒维希,你已不需要方法,你可以很轻易地就抛下我,你只要做个决定就好。」
  
头脑在玩一个非常吊脆的把戏,它一方面先帮助你抛弃方法,然后一方面在想:「我们等着看,看你是否真有办法抛下我。」
  
如果你真的了解方法不再有用,那在你了解的同时,头脑也就被放下了。头脑就是方法、头脑就是技巧,它们是一体的,缺一不可。于是当你说方法不再有效用,其实也就是在说头脑不再有效用。头脑和方法是同一能量的两个不同的面。
  
你还说:「我很害怕你会送我回地狱。」如果方法真的被放下,你就不可能回地狱;甚至我想送你回去也没有办法。藉由方法,你可以离开地狱,可以进入地狱。但你不需要借用任何方法进入天堂,一旦你离开地狱,你就在天堂里。
  
所以,问题在于如何离开地狱?地狱外面其实就是天堂。天堂不是某个你必须要去的地方,否则你就需要各式各样的方法。任何的道路或方法都只会带你进入地狱,进入天堂不需要任何方法。所以假如你身处地狱,你必须用同样的方法和门路才能离开。
  
我要告诉你人类史上最具创造力、美丽的寓言故事——亚当和夏娃吃知识之树的果实。原罪就是他们吃了知识之树的果实之后的坠落,然后他们就不在天堂里,不再长生不死、不再永恒,他们与天堂失去了联系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?——头脑产生了。
  
整个寓言的目地就在这里。亚当和夏娃其实仍在原地的空间里,他们并没有离开。只是因为吃了知识之果而产生了头脑,而因为头脑的产生,天堂就不见了,天堂就被忘记了。于是我们进入昏睡中,我们开始梦见地狱和死亡……等等的事。然后现在我们必须要吐出那知识之果。
  
你必须把你的头脑从整个系统中吐出来,吐出之后,你会惊然地发现自己竟然就在天堂里,然后你会因为看见整件荒谬的事而放声大笑,因为你将会清楚地看到自己根本从来就不曾离开过,你一直都在这里,你只是睡昏了,而且作了一场噩梦。现在你即然已经把那个毒素吐出来,你的梦魇也就结束了。
  
撒维希,这一刻我们都在天堂里。除了知识、方法和头脑,没有人可以把你送进地狱。
  
所以你与其很匆促地想要抛弃头脑,还不如试着去了解,让自己更有觉知、更警觉、更观照,然后所有的方法和头脑会在同一时刻消失;地狱也就不见了,事实上,地狱是你自己想象,它从来就不曾存在过。一直以来永远存在我们身边的是——天堂乐园。我们都在神的国度里;我们就是神。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乳香胶如何显著改善任何胃肠道问题?

  乳香胶如何显著改善任何胃肠道问题? Analyze & Optimize @Outdoctrination https://x.com/Outdoctrination/status/1785069501412741292 How MASTIC GUM can sign...

热门博文

返回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