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8日星期三

此岸就是彼岸,此刻就是永恒

此岸就是彼岸,此刻就是永恒

奥修分享 奥修分享 2016-08-23
钟爱的奥修:船何时会到达彼岸呢?
  
德娃.维格扬:根本就没有彼岸,有的只是此岸。问题不在于要到达某处,当下的觉醒才是重点;它从来不曾在那里或在当时,它永远是这里和现在。此一片刻就是一切的实相。
  
我所谓的船并不是真正的船只,我指的是让自己变得更有觉知。长久以来,人们一直都在昏睡中,人们其实已经就是他想成为的,人们已经在乐园里。你们从来不曾离开亚当的花园,因为没有人可以驱逐你。但你却进入昏睡状态中,你开始看见一千零一种不同的梦境,后来,那些梦境成为你的一切,而真实的实相就渐渐地褪去,一切变得愈来愈不真实。
  
你并不需要去别的地方;静心是一趟无关时间的旅程,它是即刻的觉醒。如果你此刻能够安静,此刻就是彼岸;如果你能允许不要再动脑筋、如果你能放下头脑,此刻就是彼岸。
  
但头脑是非常机伶和狡猾的,它歪曲所有伟大的教义,它抓住文字,它并给许多文字不真实的意义。
  
是的,我是在谈彼岸,因此你的头脑一定在想:「彼岸、船;船在哪里?彼岸又在哪里?我要如何上船,怎么进去呢?进去之后,何时才会到达彼岸呢?」
  
你误会了。这整件事你若有觉知,此岸就是彼岸,此刻就是永恒,这个身体就是佛陀,这个地方就是莲花的乐园。
  
觉醒并不需要时间,它连半秒都不需要。你只要内在升起极强烈的渴求,那程度强烈到你像着了火,就在这火中,旧的离去,新的到来;其实,那旧的根本就不曾存在,只是你相信它;而新的一直都在,但你却忘记了。
  
我向你们宣布:这个世界就是唯一的世界,这一世的生命也是唯一的;不要想说死后还有生命或七重天、及天堂后面还有生命,这些都是头脑的梦幻和诡计,它们是让你又再度昏睡的新方式。
  
因此我坚持门徒不应该遁世,遁世隐居代表你对到达另一个世界的投射和幻想,但因为根本就没有另一个世界,于是你一切的努力都将白费。你们并不需要去修道院或喜马拉雅山,你们不用从这里遁逃,你们必须在这里开悟。
  
事实上,在这里开悟要比在喜马拉雅山洞穴中来得轻易。你们是否曾经观察过,如果你做恶梦,马上就会清醒过来,但如果你的梦很甜美,要清醒就会比较困难,如果你正梦见与爱人在度密月,谁会想要醒过来?这时如果有人试图唤醒你,你会觉得他是你的敌人;但假若你正被一只老虎追赶,生命正迫在眉睫,你不断地快跑,老虎更是紧追不舍,正当你开始感到牠的气息已经来到你后背上时,你会突然惊醒。这个梦太恐怖,太骇人了。
  
在喜马拉雅山洞穴里,你的梦是很美的,就如同修道院里修行的人,他们总是梦见上帝、天使、天堂和永久的喜乐与和平;但在凡俗的世界里,你为噩梦所苦,你总是梦见股票市场和权利斗争。因此,在这里是比较容易清醒的,如果你在这里无法觉醒,那你就更不可能有机会在别的地方醒悟。
  
我要再重复一次,请记住,实相只有一个,绝对没有有其它的实相。你有两种看待实相的方式:用惺忪、梦幻或甚至充满尘埃的眼睛扭曲所看见的一切;用不昏睡、不梦幻且没有尘埃的眼睛来看事物,那所有你看见的一切皆是真理——真理让你自由



没有评论:

精选博文

癌症患者自然疗法:真相与误区

  癌症患者自然疗法:真相与误区 healthbot @thehealthb0t https://x.com/thehealthb0t/status/1785126164710957495 Cancer patient tells how he treats his cancer...

热门博文

返回主页